混不了圈的咸鱼

一只幽灵

再会

“我知道听起来很奇怪,可他身上有一股丁香和醋栗的味道。”在迦勒底时,立香有一次这样对玛修说道。

“那是什么味道?”玛修疑惑地问。

“很香,但有一股苦味。”

黑暗中,立香再次闻到那个熟悉的味道,她顺着墙壁摸索着,似乎在追随一个人的脚步。手指触摸到一个冰冷的铁栓,她用力一拔,居然打开了密室的门。

一瞬间,金色的光芒像决堤之水般倾泻,室内刮起一阵温暖的风。立香目瞪口呆地看着金碧辉煌的内室,柔软的睡榻,金纱做的幕帐,新鲜的果实拼盘,还有窗外闪耀着月光的幼发拉底河。

傻子都能想到,这是乌鲁克国王——吉尔伽美什王的寝室。不过他本人似乎并不在这里。

于是,立香开始寻找合适的地方,来放置圣杯。她环顾一周,最终选择放在睡榻上。很完美,但这个任务是不是过于简单了。立香迟疑要不要给吉尔伽美什留张字条,说这是术阶的你从未来送来的圣杯云云。

就像一段老套的剧情,当你想避开一个人的时候,你偏偏能撞上那个人。立香刚一回头,鼻子差点磕上突然出现的吉尔伽美什。

年轻的吉尔伽美什王抱着手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这个不速之客。

“不要杀我,我只是个送信的。”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。立香绝望地抱头蹲下,像在蹲局子。来之前,术阶的吉尔伽美什再三强调,千万不要碰上年轻的自己,青年时期吉尔伽美什暴虐到他自己都无法预测的境地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唔?”立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她抬起头,正对上那双猩红的眸子。意外地,那之中没有愤怒,没有杀意,只有一种,干净纯粹的疑惑。

“不要让我问第二遍,杂种。”依旧是那个张口闭口都在骂人的王。

“藤丸立香。”犹豫着报上名字,鼻尖充斥着醋栗的苦味儿。

她突然有些想哭。

“哼。”吉尔伽美什轻蔑地转过头,冷漠地下逐客令,“三秒之内消失,否则就以擅闯王座的罪名处决你。”

可是,我已经三年没有见到你了。立香揉了揉发酸的眼睛,在她快要跑进密室的时候,她回头问了吉尔伽美什一句:

“你知道你闻起来有醋栗的味道吗?”

吉尔伽美什勾起嘴角,露出他少见的笑容,像目送一位老友离开,他说道:“滚吧,杂种。”


啦啦啦,科研使我快乐(已疯)→_→


评论

热度(21)